close




我很愛吃水果耶!每天至少要吃到一種,不然會覺得怪怪的,身體會有種不太對勁的感覺。

 

從小到大我的記憶中,我那親愛的媽媽都會把水果洗好、切好冰在冰箱裡,最有印象的水果就是:蓮霧、鳳梨、芭樂、葡萄和西瓜。媽媽都會切成一盒一盒的,想吃水果時打開冰箱就有。

 

算是從小的習慣吧!!養成很愛吃水果,尤其是以上那五種水果,幾乎是我現在採購水果的首選。

 
  

說個題外話:

自從媽媽生病後,醫生建議要多吃『葡萄』補血,從此我家的爸爸永遠都沒忘記過。印象中有一位果農(爸爸認識的)是種葡萄的,他固定某段時間就會送到家裡,持續了好一陣子,為的就是隨時讓媽媽可以一直補充到營養。直到有一天媽媽受不了了,因為葡萄的數量太多,家裡的人太少,葡萄常常會放到壞掉(供給大於需求嘛!),才暫停訂一箱箱的葡萄。但有時爸爸還是會自己去市場幫媽媽買一點,深怕她身體的營養不夠。

 

PS. 我家爸爸的愛,是很少很少會說出口的,非常傳統的東方男生。當我每次吃葡萄時,都會想起爸爸對媽媽的那份體貼與重視的心意。



不能說全部種類的水果都愛,但有八成以上我都會吃。

PS.目前僅有兩種不吃的水果:

  芒果:會導致我過敏發作,雖然說她的味道真得很香,但我不太敢嘗試。

  榴槤:他的味道實在太……特別了,我無法接受耶!

 

很巧的是,我不吃的這兩種水果在Tim家都很受歡迎。所以說,……

每家的飲食習慣真是不太一樣ㄚ!!



補充小知識

草莓(strawberry)為薔薇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原產於南美洲有200餘年歷史。

鹼性水果富含維他命C,其中所含黃酮類的花青素和鞣花酸,對人體助益不少。中國傳統認為,草莓性甘涼微酸,有清熱解渴、益氣養血、潤肺止咳、利尿解酒,是美容養顏的好水果(吃了會變漂亮喔!!

 

草莓與癌症的關係:草莓所維他命C的量是果中之后,抗氧化力強,能保護身體免於受到自由基的傷害,進而達到預防癌症發生。

所含維他命ACE能預防動脈硬化、高血壓、並能使人體骨骼、皮膚、神經系統的生長發育具有促進作用,由於熱量低、養分高,又有纖維素,故膽固醇、體重不易增加。那算是減肥中的好食物耶!

節錄自:台灣癌症基金會http://www.canceraway.org.tw/PreventCancer_Show.asp?AppCode=SITEPAGES&ID=344

 

歡迎大家加入愛吃水果的行列,有益身體健康、養顏美容、排便順利,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ekend07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