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回台灣有三件重要的事情,第一件事:回台灣看婦產科,想知道為什麼我一直沒辦法懷孕。第二件事:申請新的美國工作簽證。(已經順利拿到了!)第三件事:鼎勳的公司在531日 舉辦堆高機的新車發表會。(圓滿達成,太棒了!!

 

看完診後,做了檢查,才知道自己的身體出現一點點的問題,它的醫學專有名詞是:泌乳激素過高,所以造成我不容易懷孕。接著我接受醫生的建議,開始服藥調整身體機能。但這個藥的副作用不小:嗜睡、頭暈、會嘔吐。

 

已經吃了一個月的藥,但現在我暫停不想再服藥了。事情的緣由是在67日 半夜,我突然鼻塞非常嚴重,無法呼吸,喘不過氣來。之前在晚上也會有這樣的情形,但都只是輕微的症狀,沒有這次那麼嚴重。一開始我試圖自己處理,不想打擾Tim睡覺,但情況越來越嚴重,我一直吸不到空氣,只好趕緊喚醒Tim。還好他夠機伶,反應很快,趕緊拿熱毛巾讓我敷鼻子,敷了兩次,呼吸開始慢慢恢復,終於一個鼻孔可以暢通。接著他去一樓幫我燒熱開水,喝完熱水後情況改善很多。

 


隔天Tim告訴婆婆,她也不忍心看我吃藥後的副作用那麼不舒服,也說不然別吃了。她建議我去看中醫試試看好了,但礙於時間上的限制,我們馬上就要回美國了,最後我沒去。

 


最近因為發生很多的事情在自己身上,深深體會到媽媽是很偉大的,為了小孩子,什麼都可以去嘗試、包容、犧牲。像我很想趕快懷孕有小小寶貝,嘗試喝雞精,自己在家熬煮的,婆婆特地去買放山雞,價錢不便宜耶!

 


從小到大我原生家庭很少會特地喝雞湯或雞精,從一開始的排斥到接受它,只因很多人推薦,多喝雞精可以改善「身體冷底」的情形,調整體質。喝了兩個禮拜,我的體重也跟著上升,身體變得有點燥熱體質。雖然現在手腳不再冷冰冰的,但是常常感到身體很熱耶!變得很怕熱。

 


開始吃西藥後,必須忍受早上起床後會嘔吐,頭暈,常常感覺都快暈倒了。在吃藥的第三個禮拜,變成很難在早上七點以前起床準備早餐(以前都可以在六點起來),後來變的很嗜睡。

 


說到這,真的很謝謝婆婆的體諒,至始至終她都沒說過一句責罵或生氣的言語。曾經我試圖要爬起來準備早餐,但走到廁所時,抱著馬桶開始吐,心想這樣不行會吵到Tim,趕緊再回床上睡覺。我和自己說,盡量不影響他的生活作息,他工作很忙碌,需要充足的睡眠,除非我真的做不來,才會請他幫忙。

 


我娘家的媽媽,一方面心疼,一方面更是擔心藥物遺留在我身體的副作用,一直建議我別再吃藥了。她常提醒我,順應自然最好,要放寬心,別心裡直想著懷孕,給自己壓力太大了。
母女連心,她懂我的想法,她知道我想趕緊幫Tim家裡添個新生命,想讓婆婆開心可以抱孫子女,所以我不停要求自己,給自己壓力,很多事我都放在心裡,但媽媽都知道。

 







是阿,我不想辜負婆婆的期望,想讓家裡更熱鬧。當然我本身也很渴望有孩子,之前曾經在腦海中浮現很多的負面想法,例如說:為什麼我本身那麼喜歡小孩,卻一直無法擁有我們的孩子;為什麼自己的身體不容易懷孕,別人就可以輕易有小孩。

 


但現在的我體會到,別再和別人比賽了。她們是她們,我是我,我有自己的人生,未來我也會有孩子,只是時間比較晚些。現在我和Tim就開開心心過日子,別太執著在這件事情上,或許過些日子,我們的小小寶貝就會來報到了。

 


與其去羨慕別人,不如珍惜現在自己所有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ekend07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