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我們的主食是滷白菜,我的最愛(第一鍋);滷大豐,
Tim的最愛(第二鍋),美味登場,不僅方便帶便當,又可以兼具變化性。煮一鍋可以吃好多餐,變化出很多餐點,例如說:台式滷肉飯(加顆滷蛋)、擔仔麵(加上豆芽菜)、豬腳麵線,和冬粉湯,寫著寫著肚子都餓了起來。

 

『滷味』是我最喜歡的烹調料理方式,當Tim煮滷味時,都會讓我胃口超好的,他會很有成就感耶!真的,面對滷味這個食物我很難忌口!每次都破戒,減肥失敗!


 

說到這次的『大豐』ㄚ!真是辛苦提姆大廚了,給他拍拍手十次!! 從超市買回來的豬腳,尚未處理過,豬腳身上帶有一隻超大的骨頭(可以熬大骨湯那種),提姆大廚光處理這個骨頭耗費不少時間,當時我還在賴床耶!

 

貼心的大廚知道我看到生肉會害怕,尤其是我有看到處理的過程,就會吃不下之後的食物。所以趁我在睡覺時,趕緊偷偷默默一個人自己去處理食材。

等待是很漫長的時間,五個小時耶!在這過程中我總是不斷詢問大廚說,可不可以讓我偷吃一下ㄚ?!那鍋肉味道真的很香耶!好難抗拒ㄚ!(有啦!大廚不堪其擾,經過滷四個小時有讓我先吃一碗,太好吃了!)之後就乖乖再等待一個小時,只能說,等代是有代價的。

 

PS. 提姆大廚因為要處理那塊豬腳,那根超大骨頭,硬是要切開,他的手變「鐵手」,我只能事後幫他貼痠痛藥膏啦,幫不上忙。謝謝超級提姆大廚!每次看到他在處理骨頭時,我會想到庖丁解牛的典故耶!!(原本想去拍那隻超大的大骨作紀念,但提姆大廚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丟到垃圾桶裡去,我心想算了,不想撿起來了。明明是自己也怕啦!別告訴別人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ekend07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