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天假日和Tim悠閒的吃完早午餐,順道去一趟"金石堂書局買書和報紙,事發情況就發生在這。當我們進入店裡已經有一位老伯伯在裡面,大約有八十歲高齡,行動緩慢,同時手裡拿一份報紙慢慢往櫃台走去結帳,正當他準備開口說:「我要買一張彩券……」話還沒說完,他的兒子衝進來說:「你買什麼報紙阿,買什麼彩券阿,你不知道全部的人都在等你吃飯嗎?」態度很兇,頓時間嚇到店員和我們。

 

接著聽到老伯伯慢慢的說出:「我想買份報紙和一張彩券……,」話還沒說完他兒子強行把他拉走,最後老伯伯只買了一份報紙,連店員要找錢給他,他都差點接不到零錢。當他一轉身,我發現地上掉了一隻老伯伯的手套,趕緊拿去還給他,頓時間看到他臉上的表情,心裡真得好難過喔!

 

以為事情告一段落了,沒想到一出商店門口,他兒子不斷對著老伯伯大吼大叫,並且責怪他為什麼要去買報紙耽誤大家吃飯的時間,我們在店內都還清晰的聽到他兒子的怒罵聲。

 

看到和聽到這一幕畫面,心裡既生氣又難過,當時我們又不敢多管閒事,只能默默的站在一旁。老伯伯的兒子看起來四十多歲,穿著也很體面,但居然這樣對待長輩。

 

我心想吃飯有那麼重要嗎?慢個十分鐘大家是可以體諒的,況且老伯伯年紀都這麼大了,身旁卻沒有一個人看著他。當他發生什麼意外時,誰可以協助他阿?

 

他讓我想到我爺爺,爺爺他年紀也很大了,快九十歲了。以前在台灣我們這些孫子們常幫他去買彩券,他想吃些什麼,他想要什麼,我們馬上有人出面幫他打理好,根本不會讓爺爺一個人外出買東西。真不知道他兒子的心裡到底在想些什麼阿?

 

這次回台灣我一定會去抱抱爺爺,和他說說話。因為看到這一幕對我來說,太衝擊了,原來現實生活中是有這些不好的人阿,不是只有連續劇這麼演喔!

 

對我來說,孝順父母,尊重長輩是最基本的處事態度,沒有任何事情比這個更重要。父母養育我們有多麼辛苦,光要報答他們都來不及了,居然還會口出惡言。我和Tim:這輩子我一定不會犯這種錯誤,我一定會對他們很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ekend07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