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情提要:因為在Redondo Beach的Quality Seafood餐廳當時情況是:我們的工具不齊全如果想吃這隻大蜘蛛蟹無法很盡興所以大廚馬上做出決定帶回家吃
從照片上顯示:Tim非常開心又期待的表情!!


首先第一步驟:先觀察好蜘蛛蟹的身體構造腦海中先演練一次分解過程


第二步驟:"下刀"的部位很重要要剛好擊破身體的中心點

第三步驟: 拆解蟹腳 (工具很重要基本要有"鐵槌"一支加上"菜刀"一把)
當下我是很擔心Tim的手會被蟹殼割傷
因為蟹殼本身又硬又刺


看得出來蟹殼很硬吧! 但為了吃到甜美的果實咱們繼續努力下去吧!


大廚說:廚師的工夫就在這了! Tim最愛的"蟹膏"即將現身!


YA!! 大成功! 一次到位不拖泥帶水
(PS.不好意思拍攝得很模糊是因為Tim動作很快我都來不及拍Tim說海鮮冷掉不好吃他一整個很搶時間快速處理蜘蛛蟹)


根據很有經驗的Tim和我分享這隻蜘蛛蟹應該是母的因為蟹膏不多他吃的不過癮哈哈!!
(聽說"公的"蜘蛛蟹蟹膏比較多喔!但因為我不太敢吃蟹膏所以無法和大家分享啦!)


Tim正在處理不能吃的部位通通拔除掉只留下可以吃的地方


兩手並用刀子和槌子一起上


在一旁看得我都快流口水了......這個部位肉好多吃起的超過癮的!


海鮮"新鮮"就是美味不需要太多的調味


Tim正在處理"蟹螯"蟹螯的肉質平時有在運動吃起來很有"口感"

貼心小提醒: 當你正在敲蟹腳殼時不妨可以拿一條"乾淨的抹布"蓋住蟹腳,接著再做敲打的動作
這樣才不會蟹殼到處飛處理完螃蟹也代表你要整理你家的廚房啦!!


五分鐘搞定一切! 咻咻咻一下子就完成拆解一隻蜘蛛蟹走! 大口吃螃蟹去!!


好有口福的一天中午臨時起意的一場美食探路之旅成就晚餐時刻的大美好


Tim最貼心的地方就是當我們在吃海鮮時他會預先先幫我剝好殼方便我食用


超大隻的蟹螯肉好多又好吃! 一整個讚!!

今天的探路任務:大成功!
做筆記時間: (如果下次要在現場吃蜘蛛蟹的話)
要帶的"工具"有:沾板/菜刀/鐵槌/乾淨的毛巾/大型容器/鐵筷子(蟹肉可以吃得很乾淨喔!)
更高級的話:白飯(可以配蟹膏一起吃)/熱薑茶/芥末醬
講得好像我們是很專業的美食團隊喔!(偷笑中ing.)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這篇:

http://www.wretch.cc/blog/zzzp/8936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ekend07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