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的爸爸媽媽生日是同一個月,在四月所以我很容易記住!希望他們兩個人,身體健康、平安快樂,等我的小小寶貝喊你們爺爺奶奶喔!(我還沒懷孕喔!別誤會喔!哈哈!)

 

偷偷說,當初我找另一半的條件,有以我家老爸的標準下去喔!我看到我家的爸媽,他們之間的感情很好喔,細水長流,雖然沒有華麗的甜言蜜語,但彼此是互相最好的依靠。(我家媽媽偷偷告訴我的,不小心洩漏出她的祕密!)從小到大我沒看到他們兩位大人在孩子面前吵架;家裡的教育態度是一致的,不可能爸爸說左邊,媽媽說右邊的,造成孩子的混淆。(這點我要學起來!)

 

家裡的老爸真的是名副其實的『鐵漢柔情』對待媽媽啦!對我們孩子很嚴格的,(我到現在還會怕他耶!)但也因為有他的要求,我們才能擁有現在的一切。我永遠不會忘記,當年媽媽生病時,現在也是喔!爸爸照顧媽媽的用心與堅強,感動身邊很多人。爸爸是媽媽永遠的後盾,那時媽媽確定是癌症時,爸爸馬上和媽媽說:『不要工作了,專心養病,賺錢養家的事他來就好。』有時會覺得老爸很大男人,他說什麼,大家都要遵守,很獨裁的作風,但遇到媽媽生病時,他一肩扛起家計,當時我們三個孩子都還在唸書,我還念私立的大學。說到這,我真的很感謝、很感謝我的爸媽,在求學階段,我都念貴桑桑的私立高中和大學,後來又資助我出國唸書。爸媽真的是最偉大的,對孩子無私的奉獻,不求回報,只因他們想給孩子最好的教育與生活。

 

媽媽在生病前我對她的印象,停留在說話輕聲細語、很溫柔,可能和她是托兒所老師有關係,卻很少和她談心。但媽媽生病後,和她的互動關係變得很親密,無話不聊,像個姐妹。現在她會願意主動和我說她的難處、哪裡身體不舒服、哪裡需要我的幫忙,在心裡我很高興我是她相信依賴的女兒。

 

媽媽的身教很成功對我來說,她很愛乾淨,把家裡整理的非常舒適,所以耳濡目染下我也很重視家裡的整潔,愛乾淨,不喜歡髒亂。

 

結婚前我很常被家裡的老爸唸(應該說提醒),女生ㄚ要會做家事、要會……還有很多啦!先自動省略。只要我媽在做家事,我沒去幫忙,一定會被唸到臭頭,當下我常常心裡很不高興,覺得很不平衡,那哥哥和弟弟就不用幫忙嗎?(這點問Tim最清楚了,結婚前他很常聽到我這方面的抱怨,哈哈。)但結婚後,現在的我,是很感激我老爸當初對我的要求,因為他要我把家事這件事,做到很習慣,不會說嫁到男生家,突然要做家事落差很大、或者說什麼都不會。(但唯獨「煮飯」這件事,還是讓Tim來做好了,廚房是我最常受傷的地方,有機會以後再告訴大家這些故事好了。)

 

PS. Tim曾對我說過,『我會作家事』這個優點有吸引他! 加分加分喔!

 

最後和我最愛的 爸爸媽媽說,祝福你們:

天天快樂,身體勇健,感情甜滋滋,一起長命百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ekend07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