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給媽媽的生日卡片. (上面都是我愛吃的蛋糕喔!!)


八月初寫了一張卡片寄回台灣送給媽媽, 感謝她29年前很辛苦的生下我.


每年媽媽的生日(四月), 母親節, 我的生日(媽媽的母難日),

以及每次要從台灣飛回到美國時,

我都一定會親筆寫上一封信或一張卡片送給她.



 和媽媽用紙筆的感情交流, 已經好多年了.

在我的印象中應該是從民國92年媽媽第一次生病開始的,

那時我住在學校的宿舍, 沒有住在家裡.

我們三個孩子都還在讀書, 當時我為了要鼓勵媽媽,

給她最大的的精神支持, 我開始密集的寫信給她,

和她慢慢拉近無形的距離, 一點一滴的成為無話不談的母女姊妹.




媽媽很堅強, 很勇敢, 很有毅力.

不管治療的過程中有多麼不舒服多麼令人想放棄, 但

她永遠是最聽話, 最配合的病人.




在她的生活中,

她不間斷的練習瑜珈, 擁有運動的習慣.

她吃了數不清的藥物, 不管是中藥或是西藥,

 她的藥都很難吃(我用聞味道的), 很多次幾乎都吞不下去了,

但還是勉強自己一定要服藥, 她永遠提醒自己.



上個禮拜聽到媽媽身體的消息, 我開始有點擔心和難過.

但我相信, 媽媽一定可以再次度過這個難關, 這個艱難的挑戰.

因為我告訴她, 她還沒看到我的小小寶貝出生呢!

(我和Tim要趕緊加油ㄚ! )




妳一定會平平安安的, 媽媽.

別擔心, 我們家人一直都會圍繞著妳.

妳就全心全意的好好照顧身體,

我年底就會飛回台灣找妳了喔!!




PS.

很謝謝婆婆的包容與體諒, 當婆婆知道家裡媽媽的情況後,

她和我說: 我隨時都可以飛回台灣去照顧陪伴媽媽,

不用一定要到年底.

還有, 她常提醒我要多撥電話和我媽媽聊聊天,

我真的很幸運,

可以遇到好老公, 婆婆又很疼愛我.

謝謝你們, 你們對我的好,

我永遠都會記得的, 很愛你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ekend07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