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到美國後,遇到感恩節連放四天長假,我們保留很多時間待在屬於我和Tim的溫暖家中,真的好好的休息放鬆。突然間頓悟到,我現在可以理解體會媽媽妳當初為何會把家中打掃得一塵不染?為何總是把家看得如此重要?

 

一切的一切,因為那是妳和爸爸一手辛苦努力打造出來的家,記得你們付了好多年的房屋貸款,你們存了好多年的積蓄,才能擁有這棟屬於我們共同回憶的家。

 


這個畫面我永遠記得,在妳要過世前的幾分鐘,妳慢慢的睜開雙眼看著我們,看著妳和老爸一手創造出來的家,妳環視過一遍後,接著便闔上了眼。

 

當時我們都好難過,我說不出任何一句話,只是任由眼淚不停的流下來。媽媽,我會的,我會以你們為榜樣,好好經營我們的家庭,養育我們的下一代。我一定會念故事書給我們的小小寶貝聽,因為以前的妳就是這麼做的阿!

 


親愛的媽媽和Tim說的最後一句話是:『祝你一路順風,保重身體。』

111日傍晚在醫院的病房裡,隔天Tim 要搭機返回美國。

 

再也沒有機會聽到妳和我說:「葵女兒,一路順風,你們兩個人在美國要互相照顧,身體健康最重要了。」以往每次準備要從台灣回去美國時,妳總是會再次叮嚀我。

 

妳總是送我們到門口,忍住淚水和我說再見。我懂,我都記得,這個回憶我存在心裡了。

 

寫於媽媽過世的第21天,想念她的女兒敬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ekend07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