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民國100117號晚上八點十五分,我最親愛的媽媽成為天上的菩薩。

 

當天晚上七點多,我們量不到她的脈搏,因為很虛弱了。爸爸、哥哥、大嫂、弟弟和我,以及大阿姨,我們都圍繞在她的身旁。感謝婆婆和鼎勳的包容與支持,我可以待在媽媽的身旁陪伴她闔上眼。

 

那時,我已經止不住淚水,我知道媽媽要解脫了,不必再受病痛的折磨了。我知道我們不能哭,不然她會難過走不開。但……很難,很難叫自己不哭,不流眼淚。

 

當天晚上我大哭一場,哭到幾乎癱在地上,尤其是準備要從家裡送到殯儀館前,那種感覺,是心痛,是極度難過。

 

謝謝大阿姨,當時還好有你在,你堅強的忍住淚水,口中不斷的和我們說話,和媽媽說話。那時的我已泣不成聲,說不出任何話來。我好捨不得,我不想離開我最親愛的媽媽。我想再聽聽她的聲音,想再和她牽著手去散步。

 

 

媽媽,雖然你離開我們了,但你的精神永遠留在我們的心中。臨終前,我答應你,我們三兄妹會好好照顧爸爸,互相幫忙,和鼎勳好好經營我們的家庭,未來有我們的小寶貝一定會帶他們去給你上香拜拜。到時候我會說很多很多有關你的事情讓他們知道,因為你是一位很棒的奶奶。

 

藉由文字,告訴自己,慢慢放下心中的悲痛,往前看,往前邁進。

 

寫於媽媽過世的第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ekend07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