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趟台灣行(3/21~4/16)過得真得很充實,一回到台灣隔天馬上參加Tim的堂姊訂婚宴,回到台灣當天星期五馬上請Tim帶我去大遠百百貨買洋裝,打點我的婚禮行頭。我很喜歡參加婚禮,所以會特別打點穿著的部分,當然也是不想丟面子啦!謝謝我的好姐妹羽甄,麻煩她來家中幫我化妝和打點頭髮,讓我可以美美登場。

    3/25星期天去媽媽那掃墓,剛好遇到清明節掃墓前夕,好多人喔!和上次第一次來卓蘭的感覺截然不同,看到媽媽靈骨塔上的照片,眼淚還是默默留了下來。心中想問妳:媽媽,妳在那還好嗎?我還是很想妳耶!我常常告訴自己,要堅強,不要讓周遭的人擔心,但很難很難阿。

    這次回台灣心情真的像是洗三溫暖般,有時開心大笑,有時難過大哭,有幾天哭著和Tim說我想回美國了,台灣已經不是我的家了。但還好在這段過渡時期,Tim沒有放棄和我溝通,常安慰我,要我換個角度想問題。有時覺得自己很不成熟,常像個孩子般,抗壓性不足。還好,Tim這位大天使永遠沒有放棄過我,一直都在我身邊陪伴著我。我想,這就是我一直愛著他的原因吧!

    我親愛的姑姑、阿姨和朋友們,請多包涵我這次回台沒有去找你們,因為現在的我,還是無法承擔你們問我有關媽媽的事情,我怕當你們問我時,我答不出來,反而在妳們面前流眼淚,傷心難過。記得有一次回去找外婆,不經意聊到媽媽的事情,感性的外婆突然間崩潰大哭,頓時間我慌了,我不斷安慰著她老人間。我懂,這份母女情感。我沒有任何責怪外婆的意思,畢竟白髮人送黑髮人的難過,是更加的不捨與心痛。

    每天晚上睡前我都會和媽媽講講話,我知道她一直在我身旁守護著我。她還透過我的好姐妹來告訴我,要我別擔心她,希望我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會的,現在我會先把身體照顧好,孩子的事情真的不強求了。準備回美國前,我家老爸還特別和我說,不要去做人工受孕了,即使沒有孩子也沒關係,和Tim兩個人好好過生活更重要。沒想到我那看似嚴肅的老爸,也是很心疼我,擔心著我的身體。好多朋友也是這麼叮嚀著我,你們的關心我都有收到了。

    416日是媽媽的生日,去年我們一起慶生唱著生日快樂歌,大家祝福媽媽身體健康,長命百歲。今年,多虧了貼心的弟弟,特地買了一塊小蛋糕放在媽媽的牌位前。我知道,爸爸、哥哥和弟弟大家都很惦記著她,只是大家都怕彼此難過刻意不想提起。拖了好幾天,終於寫下來心中的感受,邊寫邊哭,沒辦法我是愛哭鬼阿。

    媽媽,我會好好的,慢慢的,過我們倆的生活,請妳放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ekend07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